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欧盟抢先发布AI伦理指导原则 未来开发AI需要遵循7大原则

日期 : 2019-04-12 点击数: 来源:

当然,在希望可以迎头赶上北美和亚洲的AI产业之外,欧盟机构也更加重视AI所有可能能带来的在隐私和安全等方面的风险,可谓未雨绸缪,且由于欧盟在重视隐私和安全方面的传统,这样的立法推进较之美国而言,相对更快。就在两周前,谷歌自身就推出了一个人工智能伦理委员会,但由于谷歌为该委员会选择的成员遭到了谷歌自身雇员的强烈反对,该委员会在成立一周之后就被谷歌自行解散了。

在欧盟方面,并不满足于仅仅为欧盟内部的AI产业设定规则。

欧盟此次指出,推出该七条 AI道德原则仅仅是第一步。随后,欧盟要在2019年的夏天展开一个正式的实验阶段,且已经告知与AI产业有关的官、产、学三界,该实验开始的具体日期。

第三步,欧盟要在国际场合为其“以人为本”的AI系统建立共识,并希望将这种方法纳入AI道德的全球舞台。

 

与北美和亚洲相比,欧盟的AI技术发展相对滞后,欧委会此次在发布该七条 AI道德原则时也坦承欧洲在AI私人投资方面落后:以2016年为例,当年亚洲在此方面吸引到的投资为109亿美元,北美区域为209亿美元,而欧洲方面得到的投资仅为24亿-32亿欧元(27-41.5亿美元)。

因此,欧盟方面也在想方设法加大对AI领域的投入。根据欧盟方面提供的资料显示,在公共投资方面,根据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到2020年年底,欧委会计划投入约15亿欧元到AI领域,同时确保来自公共和私人投资达到至少200亿欧元。

同时,欧盟提出在未来的十年中,希望每年对AI领域投资最少200亿欧元,这笔资金不仅来自欧盟机构,也会来自私人投资机构,同时欧委会也会在“地平线2020”计划安排下每年再投资10亿欧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