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欧盟抢先发布AI伦理指导原则 未来开发AI需要遵循7大原则

日期 : 2019-04-12 点击数: 来源:

请注意,这些原则中有些条款的措辞有点儿抽象,并且很难从客观的意义上进行评估。例如,“积极社会变化”的定义在人与人、国与国之间差异很大。但其他原则更为直截了当,可以通过政府监督来检验。例如,共享用于训练政府AI系统的数据可能是对抗偏见算法的好方法。

这些指导方针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但它们可以影响欧盟起草的任何未来立法。欧盟曾多次表示,它希望成为道德AI领域的领导者,并通过《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表明,它愿意制定影响深远的、保护数字权利的法律。

但这个角色在某种程度上是环境迫使欧盟扮演的。在投资和尖端研究方面,欧盟无法与美国和中国竞争,因此它选择了伦理作为塑造这项技术未来的最佳选择。

作为这一努力的一部分,欧盟发布的报告还包括了一份被称为“可信赖AI评估列表”,它可以帮助专家们找出AI软件中的任何潜在弱点或危险。此列表包括以下问题:“你是否验证了系统在意外情况和环境中的行为方式?”以及“你评估了数据集中数据的类型和范围了吗?”这些评估列表只是初步的,欧盟将在未来几年收集公司的反馈,并在2020年提交关于其效用的最终报告。

数字版权组织Access Now的政策经理范尼·希德韦吉(Fanny Hidvégi)表示:“评估列表是该报告最重要的部分。它提供了一个实用的、前瞻性的角度,指导我们如何减轻AI的潜在危害。在我们看来,欧盟有潜力和责任走在这项工作的前列。但我们确实认为,欧洲联盟不应止步于制定伦理准则。”

其他人则怀疑,欧盟试图通过伦理研究来塑造全球AI的发展方式,这是否会产生很大影响。智库数据创新中心(Center For Data Innovation)高级政策分析师埃林·奇沃特(Eline Chivot)表示:“我们对正在采取的方法持怀疑态度,即通过为AI伦理创建一个黄金标准,它将确认欧盟在全球AI发展中的地位。而要成为AI伦理领域的领导者,首先必须在AI领域取得领先优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