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讲堂 > 正文

人文讲堂

国家卫健委“西部卫生人才”湘雅医院第十八期培训班学员接受医学人文与爱国主义教育

日期 : 2020-09-17 点击数: 来源:http://www.xiangya.com.cn/web/

9月16日上午,国家卫健委“西部卫生人才”培养项目湘雅医院第十八期培训班全体学员走进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人文素养培训。

文新院刘学副教授进行了题为“盛唐气象”的主题讲座,活动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周秋红主持。

刘学副教授就整场讲座的核心话题“盛唐气象”娓娓道来,向学员们展示了盛唐气象的种种特点,演绎了盛唐精神。“在诗歌风格上表现出雄壮浑厚、具有力度美的特点;而在诗人的精神风貌层面,则表现为情感充沛、充满自信、积极进取。”刘学老师特别根据学员地域特色,对盛唐的边塞诗派进行了分析,进一步论证了盛唐诗人不拘一格的风格,并启发学员们去传承发扬自信、进取、理性、包容的盛唐精神。讲座最后播放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援鄂医疗队抗击疫情的歌曲《向光而生》,向医务工作者致敬。

在文新院的学习交流后,学员们乘车去到了宁乡花明楼刘少奇故居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刘少奇故居位于湖南省宁乡县花明楼镇,是“全国文物系统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际科学与和平贡献奖”、“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追忆革命岁月,翻阅历史长卷,传承红色精神,西部地区的学员们深刻地了解到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无数的革命先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深深地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珍惜在湘雅医院为期半年的学习机会,踏实扎根一线学习专业技术,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为振兴西部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