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中国药物临床试验首个共识在湘雅三医院达成

日期 : 2014-12-24 点击数: 来源:

12月19日下午,由中国药理协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青委会主办的临床试验共识及相关问题研讨会在湘雅三医院举行。中国药理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熊玉卿教授,副主任委员梁茂植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名誉院长刘唐威教授,湘雅三医院副院长袁洪教授等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专家以及申办方代表、CRO代表、法务人员、律师20等余位专家出席研讨会,会议由中国药理协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青委会主任委员、湘雅三医院科研部主任阳国平主持。   


 

袁洪副院长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解决临床试验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形成推动药物临床试验工作进步的共识。   


 

熊玉卿主委对湘雅三医院及袁洪副院长长期以来对中国药物临床试验工作的贡献,对青委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袁洪教授牵头的抗高血压药物临床研究共识给予了高度评价,称其推动了我国药物临床试验技术水平的提高。她指出,目前中国药物临床试验的技术规范、政策法规、相关研究技术水平都在大大提高。在发展的大好形势下,也凸显出很多问题,这些问题需要大家坐下来好好讨论,让药物临床试验工作逐步走向正规化,走向国际先进行列。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本次会议的一些决定将会成为推动中国药物临床试验工作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在随后的会议中,专家们先后讨论了药物临床试验技术服务合同专家共识、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审查共识议题、抗高血压药物临床研究的有效性评价专家共识。其中,药物临床试验技术服务合同专家共识将成为中国药物临床试验工作首个专家共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