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院接受AAHRPP认证现场检查

日期 : 2015-05-07 点击数: 来源:

经过4年多的准备,我院于今年5月4日至6日迎来了美国AAHRPP认证现场检查。  

AAHRPP全称Association for the Accreditation of Human Research Protection Program(美国人体研究保护项目认证协会)。AAHRPP认证旨在促进高质量和规范的临床研究,代表了全球人体研究保护水平的最高准则,迄今全球有200多家机构获得了AAHRPP认证。   


 

4日上午启动会上,陈方平院长代表医院致欢迎辞,袁洪副院长就我院人体研究保护体系建设工作作专题汇报,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伦理委员会以及临床研究受试者保护体系的建设情况。出席启动会的还有罗爱静书记、朱晒红副院长、黄进华副院长、黄飞舟副院长,部分临床科室与职能部门负责人、伦理委员会成员以及受试者保护体系相关人员。   

在随后的三天中,检查员面谈考核了包括管理部门、伦理委员会等临床研究受试者保护体系有关部门与研究团队相关人员,袁洪副院长作为我院临床研究受试者保护体系的负责人最后也接受了访谈;检查员还对涉及受试者保护的文件档案与工作记录进行了严格检查。经过3天紧张有序又严谨严密的检查,5月6日下午检查组对我院现场检查进行了反馈:检查组专家对我院AAHRPP认证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院涉及人体研究受试者保护的领导、各管理部门与有关人员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与负责;受试者保护体系构建有序、运作有效,且各相关部门之间沟通协作良好;接受访谈人员对相关规定与职责充分理解,相关人员接受了多次不同层面、富有成效的培训,这些都给她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最后,专家组对我院的受试者保护工作提出了尚需改进的意见。此次现场检查后30天内AAHRPP会给出认证检查的官方报告,我院需针对报告存在问题进行改进与反馈,预计AAHRPP认证委员会将在9月讨论决定并通告我院AAHRPP认证的结果。   


 

我院此次接受AAHRPP认证现场检查,各部门、各科室通力合作,各位迎检人员努力工作,表现出很好的团队作战精神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示了我院前期的工作成果,充分展现了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湘雅三医院形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