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课题申报通知 > 正文

课题申报通知

动物实验上岗培训通知

日期 : 2015-05-20 点击数: 来源:

各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根据省科技厅等五厅局颁发的《湖南省贯彻国家七部(局)<实验动物许可证管理办法(试行)>实施细则》的规定,凡从事实验动物工作的有关人员(包括做动物实验的研究生)都须获取从业人员岗位资格证书。经请示湘雅医学院领导同意,实验动物学部拟定于2015年5月30-31日举办一期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岗位资格培训班,请尚未取得上岗证的老师同学积极参加。我校新的实验动物大楼即将完工交付使用,届时将严格依法管理,没有取得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上岗证的人员,包括课题负责人,将不得进入大楼工作。为了照顾广大学生的利益,本次培训本校学生免费。  

以下为培训相关信息:  

地点:湘雅医院新医疗区门诊三楼会议室  

时间及内容:  

5月30日  

8:30--9:00 开幕式  

9:00--10:00 贺争鸣 研究员 实验动物的标准化和新资源新品种的开发  

休息 10:00—10:10  

10:10--11:10 李根平 研究员 北京市执法实践与屏障设施管理  

11:10--11:40 李玉章 研究员 实验动物法制法规  

11:40--12:00 测试  

午餐  

13:30--14:20 郑振辉 研究员 常用实验动物介绍  

14:20--15:20 郭德玉 教授 常用动物实验技术  

休息  

15:30--16:30 孙德明 研究员 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与职业道德  

16:40--17:10 测试  

---------------------------------------------------------------  

5月31日  

8:30--9:30 刘云波 教授 实验动物设施环境与质量控制  

9:30--10:20 朱德生 教授 影响动物实验的主要因素  

休息  

10:30--11:30 魏强 教授 实验动物微生物控制与生物安全  

11:30--12:00 测试  

午餐  

13:30--14:10 常在 教授 动物实验中意外伤害的防护  

14:10--15:00 陈智 博士 动物实验国际合作中的问题  

15:00--15:10 休息  

15:10--15:40 周正适 实验动物学部服务项目介绍  

15:40—16:40 考试  

报名方式:  

报名采取网络报名方式:湖南省实验动物公共服务平台,网址为http://61.187.87.40/, 本校学生从本月21日开始报名,教师及外校人员25日开始报名。

点击首页左侧“考生服务”栏的“考试报名”,然后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第 1 步:点击考生注册,填写相关资料并提交  

(注意证件类型选择身份证,请按要求提交照片,已正确注册的考生无需再注册)  

第 2 步:点击考生登录,用注册的姓名,身份证号及密码登录。  

第 3 步:点击考试报名,选择要参加的考试,点击报名。(一场考试只能报名一次)  

第 4 步:页面显示报名成功,显示考生准考证,点击打印按钮,打印准考证。  

第 5 步:点击查看报名信息,可看到已报名考试信息,打印准考证。  

第 6 步:携带打印好的准考证到中南大学实验动物学部盖章,联系人为沈老师,TEL:84805260。  

第 7 步:根据本通知的时间与地点参加培训和考试。  

实验动物学部  

2015-5-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