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简介 > 正文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日期 : 2014-12-07 点击数: 来源:

中南大学医学伦理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13年6月,由中南大学组织成立,挂靠湘雅三医院,得到了湘雅各附属医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法学院和公共管理等学院的支持。中心旨在整合各学科力量,促进跨学科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南大学医学伦理学的学科建设、发展和完善,夯实医学伦理学基础,推动和谐医院建设,助力医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发展和完善。 

目前,中心研究、审查和培训领域主要以临床医学伦理学和生命伦理学科学为依托,涉及公共卫生、医师职业道德规范化培训、食品药物安全、医疗新技术等领域。中心目前拥有1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现代医疗技术中的生命伦理及其法律问题研究”、8个湖南省社科重点项目、1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资助的重大国际项目:“Research Ethics Training and Curriculum Development Program with China”,以及美国中华医学会(CMB)的众多项目,目标是建立一个系统性、综合性的医学伦理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伦理审查和培训以及伦理审查认证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