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大新闻 > 正文

重大新闻

2014年度耶鲁-湘雅伦理审查培训班顺利举办

日期 : 2014-06-20 点击数: 来源:

6月14日,由中南大学医学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中南大学医学伦理学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2014年耶鲁-湘雅伦理审查培训班在我院外科楼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中南大学医学伦理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南大学副校长田勇泉教授、湖南省卫生厅科教处范珍贤处长,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书记罗爱静教授,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Kaveh Khoshnood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  

培训班由中南大学医学伦理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湘雅三医院副院长袁洪教授,中南大学医学伦理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湘雅医学院副院长张欣教授主持。培训班邀请了美国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Kaveh Khoshnood教授、Susan Bouregy教授、北京大学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普玉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伦教授讲课和培训。参会人员包括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伦理委员,以及来自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医院相关专家。  

 

Kaveh Khoshnood教授、Susan Bouregy教授、王普玉教授、李伦教授分别就“初审到方案结题:IRB的职能”、“针对不同项目的不同伦理审查方式”、 “临床试验方案和知情同意书伦理审查要点”、“文化能力与IRB伦理审查”做了精彩的讲座,并与现场参会人员对一伦理审查案例进行了模拟审查和热烈的交流讨论。  

会后Kaveh Khoshnood和Susan Bouregy教授代表此次培训组织者为参会人员亲笔签名并颁发了培训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