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日期 : 2014-07-11 点击数: 来源:

7月11日上午,医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学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希林主持。全体在院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罗爱静书记发表讲话,高度凝练地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和基本内涵。她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五四讲话精神,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历史渊源和实践要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是: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它明确了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的价值目标、价值取向、价值准则。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我们才能更加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而把价值导向转化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行动。她提出,我们一方面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国民教育全过程,纳入国民教育整体规划,另一方面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制度建设中,再则,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和医院医德医风建设和宣传工作结合起来。   

 

邓云龙副书记作主题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的中心发言。论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科学内涵,包括历史上不同时期的核心价值观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理论发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概念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内涵特点。他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回答了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建设什么样的社会、培育什么样的公民等重大问题,与“五讲四美三热爱”、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社会主义荣辱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以往我党倡导的价值理念一脉相承,同时又对这些价值理念进行了高度凝练和升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沃土,既认真汲取中华文化的思想精华、道德精髓,又对传统文化进行了合理扬弃。   

院领导黄进华、杨飞龙、袁洪、朱晒红、范自力,第三党支部书记郭新程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党的主张、国家意志和人民意愿统一起来,把政治与伦理、理想与现实结合起来,是一个结构完备、逻辑缜密的科学体系。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应从小抓起,从教育抓起。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键在于人人参与,人人实践。要把核心价值观融入医教研全过程,贯穿于医院改革发展各方面。 医院召开本次中心组学习非常及时和必要,我们要以思想建设带动制度建设,不仅在中心组层面学习,还要发动全院职工以学习日、小组讨论等各种形式开展学习和研讨,统一思想,达成共识,积极推进我院各项工作的整体发展,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组织好本部门的学习并身体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