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荆湘战“疫”看湘雅》发布暨湘雅历史名人铜像揭幕、历史文化长廊开展

日期 : 2020-08-05 点击数: 来源:

本网讯 文化繁荣离不开文化遗产的丰富滋养,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离不开文化繁荣的强劲支持。7月10日,承载着湘雅医院干部职工的热切期盼和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百年湘雅文化事业结出的新硕果——《荆湘战“疫”看湘雅》正式发布、湘雅历史名人铜像正式揭幕、历史文化长廊正式开展。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湖南省文物局副局长江文辉,湖南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陈学斌,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黎志宏,中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华东,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院长雷光华以及全体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离退休老领导、老专家和老同志代表,医院文化建设委员会全体成员、抗疫专家代表、青年职工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湘雅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希林主持仪式。

湘雅百年,波澜壮阔,既是一部“宏创造,利人天,壮气直无前”的奋斗史,又是一部与民族共存亡、与国家共命运、与百姓共患难的爱国史。特别是在2020年初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湘雅医院142位医护人员,秉承湘雅精神,履职国家使命,逆行战疫一线,舍生忘死、全力战疫,为打赢湖北保卫战、全球抗疫和守护湖南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巨大贡献。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传承百年湘雅文化,医院特编印了《荆湘战“疫”看湘雅》一书。书籍分为“党旗飘扬、湘雅担当、湘雅方案、湘雅力量、湘雅贡献、湘雅群英”六大章节,附录湘雅医院战疫大事记,致各爱心单位,团体,爱心人士的感谢信和名单。全书共13.5万字,选登历史图片53幅。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院士专门为《荆湘战“疫”看湘雅》题写序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