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全国首个BL-425I集成化机能实验平台在中南大学医学机能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投入使用

日期 : 2020-08-05 点击数: 来源:

本网讯 按照基础医学实验室建设的总体规划要求,在学校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和协助下、在成都泰盟软件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持下,基础医学院医学机能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新建成的BL-425I集成化机能实验平台最近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该系统在全国各高校实验室建设中处于领先水平,完全能满足医学机能实验类课程设计、课程实践、毕业设计的需要。它的投入使用,将为我校医学生带来变革性学习体验。

新投入使用的BL-425I智能集成化生物信号采集与处理系统

本次集成化智能化实验平台是与成都泰盟软件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其核心设备是由成都泰盟提供的BL-425I信息化集成化信号采集与处理系统在国内集成化实验室中的首次实施。该产品是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的一次创新升级,是机能中心经过反复实验和成都泰盟共同讨论设计,集成了可移动实验平台、生物采集系统、呼吸系统、测温系统、照明系统和同步演示系统。智能化集成化设计打通了实验操作环节的“最后一公里”。项目除满足研究生物体正常机能、组织器官的功能代谢变化、疾病发生机制和药物作用规律的实验性科学所需功能外,更侧重于在监视生理信号变化的同时,观测动物肠系膜微循环的动态变化,并记录、测量。该系统内含55个实验模块,师生在机能学实验教学中能够获取更客观、全面的实验数据;可通过网络信息化处理功能进行线上学习,可直接与虚拟仿真中心连接,为学生展示更多实验知识。可兼容无线人体生理信号采集系统软件,进行人体无线实验,配套无线人体生理信号采集系统,可通过无线传输的方式测量人体信号,方便学生进行课前、课中及课后的预习、互动与复习。

关闭